财新传媒

合伙公司

2010年02月04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书名:《滚雪球:巴菲特和他的财富人生》 作者:(美)施罗德 出版:中信出版社 2009-1-1

  【财新网】((美)施罗德 )“我大约有174 000美元,准备退休了。我在奥马哈安德伍德Underwood 大街5202号租了一间房子,每个月付175美元。我们每年的生活费是12 000美元,而我的资产还在增长。”

  回想起来,沃伦在26岁的年纪就使用“退休”这个词,着实会让人觉得奇怪。也许这是降低预期的一种方式,也许他的意思是把资产看做可以使人变得富有的工具。资本的监督者不是一个受雇佣者。

  以数字而言,沃伦理论上可以凭借现在拥有的钱退休,而且到35岁就可以达到他成为百万富翁的目标。(那时候的100万美元相当于2007年的800万美元。)自从怀揣9 800美元上哥伦比亚大学以来,每年他的资金增长率超过61%。可是他还是很急,为了达到目标,他需要非常大的复合增长率。1因此,他决定成立一个合伙人公司,类似格雷厄姆-纽曼的姐妹对冲基金纽曼-格雷厄姆。2这样,也许他就不用把它看成是一份工作。事实上,这是无须拥有一份“工作”的几近完美的解决方式。他不会有老板,可以在自己的家里投资,还可以让朋友和亲戚们买他自己也买的股票。如果他可以在为合伙人挣的每1美元中提取1/4的费用进行再投资,那么他成为百万富翁的速度就会快很多。拥有本杰明•格雷厄姆买股票的方法和格雷厄姆式的对冲基金,因而他有充足的理由把自己看成一个富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