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米琴专栏|特朗普版《皇帝的新装》

文 | 米琴
2020年03月27日 11:25
“和童话相反,在真实世界中,群众中会冲出一帮暴徒,用石头把那个讲真话的小男孩砸死,……。”

  文 | 米琴

  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近来,美国媒体纷纷指责特朗普试图重写美国新冠历史,因为特朗普在3月17日声称,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会有疫情大爆发,政府也一直当作大爆发来应对;可实际上在大爆发之前,特朗普一直都在淡化疫情,反复强调美国人感染病毒的机率很低。[1]

  这让人联想到之前3月13日媒体上的一篇评论,题目是《新冠显示特朗普是没穿衣服的皇帝》。文章批评特朗普在新冠灾难面前表现得毫无章法、错误频出。“他的灾难性的电视讲演证明,他是一个没穿衣服的皇帝。”[2]这也就是说,他是无能的领导。而现在,特朗普试图否定自己的无能,声称自己从一开始就英明预见会有大爆发并作出相应的举措,这很像是给自己披上了一件并不存在的新装。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