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带着问题去读书|《论大战略》:制定人生“大战略”从何处着手?

2019年08月01日 16:53
T中
目标是无限的,而能力则永远存在界限。无论你在两者之间达成什么样的平衡,现实和理想之间总会存在差距

  文丨约翰·刘易斯·加迪斯

  冷战史学家、大战略研究家

  [编者按:诚然,说起“战略”两个字,人们往往立刻会联想到战场,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动辄挥兵百万,气吞万里如虎。毕竟,“战略”要求的似乎都是大视野、大格局,难道我们每个人平凡的一生,竟然也可以用得上这闪着勋章光辉的“战略”吗?

  为什么不!对每个人来说,如何度过自己的一生,难道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吗?

  何谓 “战略”?我们应该如何为自己的人生制定“战略”?我推荐读一本约翰·刘易斯·加迪斯《论大战略》,这或许是帮助你找到答案的高效方式。

责任编辑:张缘
版面编辑:杨胜忠

相关阅读

30 自在:如何设计人生大战略

2019年02月11日

加迪斯给我三个惊吓

2016年09月0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