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手机自拍和社交媒体正在成为女性的金色监狱

2019年02月02日 17:22
T中
苏格兰艺术家蕾切尔·麦克莱恩在中国首次举办个展,展出两部电影装置作品,一组6件数码印刷织物作品和一件VR作品

  文|袁玥

  自由撰稿人

来自苏格兰的粉色风暴

  粉色卷席了整个展厅,从天花板,到地板,到墙上的幕布。低垂的幕布挽出粉蓝色的蝴蝶结,墙上悬挂着几幅大型的卡通印刷品,怪异的性感女机器人正拿着手机自拍,充斥着整个展厅的除了甜腻感,还有一丝怪诞。

  展厅内,如果你打算在明黄色的沙发上坐下来,观看正在放映的视频,可千万要当心。视频中那个穿着粉色公主裙,蹲在地上哭泣的女童,一转过身,便露出嘴里长长的獠牙,彩色的指甲变成手枪,对准床上的野兽。砰的一声枪响,糖果屋里没有甜蜜,只剩毛骨悚然。

责任编辑:李佳钰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