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专访|姚晨:母亲对孩子的爱,不过是为自己的选择承担后果

2018年10月10日 11:47
T中
在电影《找到你》的宣传中,姚晨被反复问到:“你是如何兼顾事业与家庭的?”她很明确地回答:“我兼顾不了!”让她困惑的是:“为什么没人问我先生同样的问题?”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爽爽)这些年,姚晨总被重复问到同一个问题:“你是如何兼顾事业与家庭的?”

  “我很困惑,为什么没人问我先生同样的问题。但我也很明确地回答,我兼顾不了。”在电影《找到你》的宣传中,姚晨多次提到这个话题。

  《找到你》由吕乐执导,于10月5日上映。剧本原名《迷踪》,和韩国电影《消失的女人》是一本两拍,编剧秦海燕做了中国本土化改编。

  电影的主角是两位女性。姚晨饰演一个中产精英律师李捷,拼命工作还要应付饭桌下的“咸猪手”,生活中,她因为不符合婆婆与丈夫女主内的要求,引来无数苛责;马伊琍饰演李捷的保姆孙芳,她出身贫困,被丈夫家暴,无力保护自己,孩子身患罕见疾病无力治疗;孙芳在李捷焦头烂额之际进入家中做保姆。突然有一天,孙芳带着孩子消失了,李捷开始了她疯狂焦灼的48小时寻子之旅,孙芳复杂的过去也逐渐浮现在她面前。

责任编辑:徐晓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