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面对公众的写作

2017年09月15日 11:27
T中
看到严飞在经历了这么多年严格的学术训练之后,依然愿意花费时间和精力从事大众写作,觉得这是一件太值得鼓励的事情

  文 | 闾丘露薇

  媒体人 

  《学问的冒险》是一本面对大众的书,讲述的是一个青年学者的求知心路。

  用现在中国内地流行的一个词,作者严飞算是“青椒“,一位大学青年教师。我是在他还在香港的时候认识他的,因为都毕业于复旦,我是理所当然的师姐。我还记得最后一次见面,他告诉我要去斯坦福读博士了,后来断断续续联系,知道他中间因为导师的原因又去了英国,再后来,他已经结束了博士后,回到了清华。而这,已经是差不多八年的时光,而我,正好开始了自己在美国的博士生生涯。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阅读

21世纪聪明人的写作指南

2015年09月11日

机器能写作吗?

2015年10月16日

写作之难

2015年02月02日

写作即对话

2014年10月17日

我的写作生涯

2014年02月07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