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我为什么要写作《白银帝国》

2017年03月29日 13:28
T中
此书从白银的传记开始,记录其在中国的前世今生,从上古时代发展到20世纪,成为一部全球视野中的中国货币史

  编者按:货币是一国经济繁荣与衰退的大转轮。白银作为货币的主要形态之一,在中国宋元以降直至近代、时间跨度近1000年的中国货币史中扮演了尤为重要的角色。《白银帝国》正是通过对这段历史的考察,分析中国社会兴衰存亡背后那条连绵不绝的银线。

  作者徐瑾是青年经济学者,FT中文网财经版主编、首席财经评论员,东京大学客座研究员,上海公共政策研究会理事。曾出版《有时》《印钞者》《凯恩斯的中国聚会》等著作。本文为《白银帝国》后记,经作者授权刊登。

  文|徐瑾

  青年经济学者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