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少年巴比伦》在京首映 讲述70后的工厂青春

2017年01月11日 20:16
T中
这个看起来描写底层工人的小说,在导演相国强眼里是工人们在下岗潮前最后的狂欢,“这是那一代人生活的缩影。”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7年1月11日,电影《少年巴比伦》在京首映。导演相国强携董子健、李梦等主创出席发布会。

  电影改编自作家路内同名小说,并由原作者亲自参与编剧。故事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初,在工厂林立的“戴城”,20岁的路小路(董子健饰)高中毕业后进入糖精厂。在工厂这个江湖,保卫科、劳资科、食堂主任和普通工人,互有芥蒂而紧密依存。路小路遇到厂医“白蓝”(杨梦饰),他们的青春由此交织。

  影评人水怪点评:“这是属于逝去工厂时代的青春碎片,除却梦中女孩,了无志趣的日子,这种颓丧的格调比之各种梦想婊让人惊喜,而点到即止的结局胜出大多成人后的忆往事腔调。”

责任编辑:陆跃玲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