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村上春树:严酷排除外来者,毁灭的将是自己

2016年11月02日 20:50
T中
安徒生奖设立于2007年,旨在表扬安徒生对世界各国作家的影响,村上春树是历年以来的第五位获奖者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孟洁 综合整理)10月30日,在丹麦欧登塞(Odense)、童话作家安徒生的故乡,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从丹麦王妃玛丽手中接下“安徒生文学奖”造型独特的“丑小鸭”铜像讲座,以及奖金五十万丹麦克朗(折合人民币约50万元)。

  安徒生奖(Hans Christian Andersen Literature Award)设立于2007年,旨在表扬安徒生对世界各国作家的影响,村上春树是历年以来的第五位获奖者。此前得奖者中包括了《哈利•波特》的作者英国作家罗琳(J. K. Rowling)、《撒旦诗篇》作者萨尔曼•鲁西迪(Salman Rushdie)等。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