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余华:距离《第七天》已三年,自己还在写作

2016年09月22日 09:20
T中
如今的余华除了作家身份,还是生意人。他去年入股新影人公司,和导演冯小刚、演员李亚鹏、孙红雷等人一起成为该公司十大明星股东之一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1992年8月,作家余华拿着《活着》的手稿来到上海,住进华东师范大学的招待所。在房间里几经修改,定稿后,余华忐忑不安地把手稿送到《收获》杂志。此前,他已经在《收获》发表过一部长篇《在细雨中呼喊》,但《活着》不同以往——这是他第一次以第一人称写一部小说。

  他迫切地想知道大家的反应,几乎是逼着当时的责任编辑程永新给《收获》副主编李小林打了一个电话。在华东师大的公共电话里,他旁听着两人的对话,得知两人都很喜欢这部小说,才放下心来。随后,《活着》发表在当年《收获》第六期。彼时,余华根本没想到,这部小说会成为他最受欢迎的作品。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刘潇

相关阅读

亲爱的余华

2014年11月2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