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阿城:三十年写作,三十年搞文物研究

2016年07月19日 12:07
T中
业余者常常是真正感兴趣的人,是不计成败毁誉、始终追寻下去的人,是始终对自己诚实的人,更是这个世界里广泛存在的创造性力量

  【财新网】(实习记者 潘蔓玲)阿城很看重业余者。业余者常常是真正感兴趣的人,是不计成败毁誉、始终追寻下去的人,是始终对自己诚实的人,更是这个世界里广泛存在的创造性力量。

  如果阿城是各种领域的业余者,例如文学、美术、音乐、电影等,那他做出了很多专业者都羡慕的成绩。三十年后,他又一次跨界,从文学领域转身投入文物研究领域。我们从来不知道阿城的专业是什么,所以我们永远在猜他的下一步。

  文学只是诸多爱好之一,而且是过去时

  至今提起阿城,大家知道的多还是他的小说。

责任编辑:陆跃玲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