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留守儿童

2015年07月06日 10:14
T中

  2015年6月10日,贵州毕节四兄妹的自杀惨剧,再一次让“留守儿童”这个话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就在这则报道出现的三个月前,我来到甘肃陇南一个偏远乡村,在那里见到了许多留守在家的孩子。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当地小学组织家长会。小学四年级的教室里,坐着的家长看上去至少年过六旬。这个学校的学生90%以上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在北京的饭馆、天津的自行车厂等地方打工,一年才能回家一次。来开家长会的都是学生的爷爷奶奶,班主任和校长讲完话,老人们缓缓散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