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能量墙与家庭电厂

2015年06月01日 09:27
T中
能量墙的真正前景在于分布式发电。就是说,如果家庭采用太阳能或风能发电,就需要有地方来储存电能,这时能量墙就派上用处了

IT专栏作家

  今年五一有件重大的科技新闻。国内由于假期,报道不足。

  那天晚上,特斯拉汽车发布了一个重量级的新产品。事前大家猜测,可能是一款新型号的电动汽车,出人意料,发布的是一款充电电池,就是笔记本、手机里面的那种电池,但体积大了10000倍,可以为整个家庭充电。特斯拉将这款产品命名为“能量墙”(PowerWall)。能量墙的大小跟一个储物架差不多,长130厘米,宽86厘米,高18厘米,放在家里确实像一堵墙。它有两个型号,分别能储存10度和7度电,价格是2.17万元和1.86万元人民币,属于有史以来最便宜的工业级电池,只相当于现在市场上同级别产品价格的零头。特斯拉同时还宣布,后续将推出商用级别的、储存100度电的“能量包”(PowerPack),内置10个一组的能量墙。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