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村上春树——青年的孤独与救济

2010年07月21日 14:34
T中

  村上春树可能是今日世界最畅销的作家之一。在日本,他的新长篇《1Q84》BOOK1、BOOK2去年5月出版以来,已销售244万册(2010年4月底统计)。BOOK3更厉害,今年4月16号上市以后,不到一个星期发行量超过100万册。美、英、法、德、西班牙、葡萄牙、以色列、巴西、阿根廷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竞相购得版权。在中国,今年5月底《1Q84》BOOK1翻译出版,首印超过100万册。

  村上春树为何如此受人推崇?1Q84究竟是一部杰作还是仅重可读性娱乐性的平庸之作?从1Q84小说的销售方式和读者的反应心理上,我们又可以看到怎样有趣的文化现象?7月24日,我们邀请早稻田大学文学系的教授千野拓政来聊聊村上春树的创作特质以及从而折射出的东亚青年文化。 

责任编辑:龙雪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