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厄运》再版序:闪烁灵性的光,也有炙人的烫

2020年06月12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我要和于劲一起,把新版《厄运》献给大家。我想说,这是宝藏,充满人性的魅力;这是我的精神依傍,就像在最后的日子,于劲留给我的平和与沉静
《厄运》,于劲 著,钱钢 序,常成 跋

  文|钱钢

  我夫人于劲生前留下的这部《厄运》,于韩战70周年之际再版。对她,对我,这都是生命中的大事。

  《厄运》初版,在1988年。作家朱苏进当时写下《焦灼的爱》作为序言。他写道:

  一位年轻女作家,在数年前,仿佛命里注定般地接触到了战争遗留下来的活化石——战俘。他们的命运使她震撼,她毫不犹豫地把自己交给了他们,于是产生了这部书。

  读这部书需要勇气,需要一颗沉着的心。它把人类的痛苦展示得如此奇异甚至辉煌。把人类所能够有的生命力推到了极端,使之放射出几乎目不能视的光华。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