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话剧《大先生》将于2015年11月在京首演

2015年09月25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剥除层层历史的厚茧,将鲁迅还原为有血有肉、复杂而本真的“人”的形象
由左至右:史航、李静、王翀、赵立新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缘)2015年9月25日,鲁迅先生诞辰134周年纪念日。由文学评论家、剧作家李静编剧、青年导演王翀执导、赵立新担任主演,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出品制作的第一部大型话剧《大先生》,于当日在北京鲁迅博物馆召开媒体见面会。北京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杨乾武,戏剧艺术家林荫宇、剧作家过士行等也作为嘉宾出席。

  《大先生》剧本是历经历时六年、三易其稿的心血之作,曾获2014年“老舍文学奖优秀戏剧剧本奖”。话剧《大先生》的演出也获得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的扶持。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