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小小乒乓 前路迷茫

随笔︱杨旺
2011年05月20日 11:18
在中国,被尊为“国球”的乒乓,已经没有想象中那么广受欢迎。中国队屡屡包揽冠亚军,加重了这种危机

  【财新网】(随笔︱杨旺)在体育圈,聂卫平的嘴和他的棋风一样直率。

  “这是浪费公共资源,”棋圣在博客中写道,“乒乓球大小比赛,到各类联赛、锦标赛……甚至连国家队的内部训练,(央视体育)都开着转播车去直播!还有将本来属于直播的项目,变作录播……”

  话题过于敏感,频道总监江和平只能亲自迎战,世乒赛收视率很高。不过很快有人指出,央视统计数据不够准确,还有网友“人肉”出,江目前是中国乒协副主席。

  人们之所以对此话题如此热衷,盖因为在中国,被尊为“国球”的乒乓,已经没有想象中那么广受欢迎。世乒赛期间,一家门户网站民意调查,投票网民不过数千,其中半数选择“太寂寞”和“不关心”。同是这家网站,之前丁俊晖参加斯诺克世锦赛的调查,投票人数超过6万。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