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体坛|比罢赛更严重的,是冰球生态的污染

文|杨旺
2020年12月11日 22:23
面对冬奥会,中国的冰球群体也在编织着冰球强国梦。但冰球人最应该做的,却是基于冰球文化、冰球秩序的普及和重建,小到球员的日常教育、赛事规则、道德作风、文化建设,大到整个冰球市场的管理组织和构建等
12月6日,由于质疑裁判判罚,哈尔滨队在第二节比赛过程中拒绝上场比赛,提前退场。图/新华社

  文|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一场事关省级荣誉的角逐——2020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于12月6日决赛,一个争议进球的出现,导致老牌劲旅哈尔滨队上演了“罢赛”的闹剧。

  事情的起因在第39分钟,4比2领先的上海再下一城,廖梓菲助攻黄滟得分。但哈尔滨队在回看录像的请求被驳回后,开始了一系列硬派的表演——先是21号张鑫茹与裁判不依不饶地交涉,被判“10分钟违例”,后是全队决定罢赛。最终,上海队被判5比2战胜哈尔滨队。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