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体坛|玫瑰,想说铿锵不容易

文 | 杨旺
2020年08月28日 16:22
回到现实层面,且不说国际足球的坐标早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是女足自己,也在联赛生存、国家队备战及外在形象上,和1999年那支铿锵玫瑰有天渊之别
2020年8月27日,云南昆明海埂训练基地,2020女超第3轮前瞻,河南建业女足训练备战。

  文 | 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继CBA、中超、中网和男排等赛事之后,因新冠停摆的第五大联赛——女足超级联赛终于重启。

  相对于为降薪、裸奔而搞得灰头土脸的其他联赛而言,女足似乎符合拯救者或者领路导师之类的角色担当:良好而辉煌的历史沉淀(曾获得过世界杯奥运会奖牌),稳定的市场增长(联赛队伍由8支队伍逆势扩充到10支),大牌球星云集(王霜、李佳悦等球技与流量并存),以及持续而稳定的市场前景。尤其是后者,在中超为80亿转播费用至今还牵扯不止的时候,支付宝对女足发起的"十年十亿"工程,对于长期为钱所困的女足来说确实是及时雨。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