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羽球信童话,更信身体的信号

文 | 杨旺
2019年06月14日 15:16
体育的价值在于争冠夺金的目标和结果,更在于它的过程,很难区分孰重孰轻。李宗伟用拼搏的一生完美地做了诠释
因为有过林丹和李宗伟,羽毛球赛场上便永久留下最令人动容的色彩。在过去,他们联袂奉献了无数场的林李大战,给我们留下了无数经典的画面。图/视觉中国

  文 | 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期待的场景并没有出现。在经过了漫长的检查——酝酿复出——复查——准备复出等冗长的流程后,老将林丹终于没有盼来自己的好基友李宗伟重新归来的消息——据媒体报道,6月13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召开发布会,宣布了退役的决定。

  此后,各种与“林李大战”有关的段子,开始在瞬间刷屏朋友圈。各种怀旧,甚至描写兄弟情感的段落开始出现。这厢,含泪宣布退役的李宗伟表示,“没有林丹就没有现在的李宗伟,林丹很了不起,我们现在不再是对手了,我们是好朋友,我希望在2020年奥运会上能看到他。”那边,林丹自然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进行回应,“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这样的字句,背景音乐传来吕方《朋友别哭》的歌声。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