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致敬的背后,是体育名将们的心之疼

文 | 杨旺
2019年03月29日 14:21
运动员的心脏搏动频率比普通人要低,而反复大强度的运动可造成运动员们心脏某些功能与结构的损伤。孙杨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些言语和行为,提请大家对运动员这个群体身心健康的认知
2019年3月24日,山东青岛,2019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孙杨晋级。研究表明:运动员心脏区别于普通人的主要就是形态和功能上的差异。形态上就是大,专业术语来说就是运动性心脏肥大。运动员的心脏搏动频率比普通人要低,而反复大强度的运动可造成运动员们心脏某些功能与结构的损伤。图/视觉中国

  文 | 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敢在公开场合就一些热点人物进行评述,是一个运动员迈向成熟的重要标志。

  2019年3月24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第一天。在上午顺风顺水拿下了400米自由泳小组第一后,原本婉拒记者采访的孙杨(外界过分炒作的场外事件让他瘦了一两公斤),突然改变主意,停留到了文字记者的面前。深蓝底色泳裤取代了以往最喜欢的亮粉橘红色泳裤,庄严肃穆的表情让习惯了他萌憨模样的老记们有些不适,他不是应该在金牌到手之后涕泪长流吗?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