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羽超暂停,尚能打否?

文 | 杨旺
2019年01月25日 13:59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中国羽毛球队出现断崖式下滑:女队在尤伯杯等赛事中历史性地无缘决赛;男子在新陈代谢过程中,日本大热选手桃田贤斗正成长为一代大师。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中日争锋甚至日本完胜中国,将可能成为现实
一边是日益下滑的联赛,一边是日益严峻的奥运会备战形势,这是很考验教练员心智的选择题。不过,中国体育的官员们从来都会根据自己的角度,毫无犹豫地做出放弃职业联赛、全身心的投入到奥运会备战中。因为后者,才是考验他们最切实可感的指标。图/视觉中国

  文 | 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在中国几大联赛体系中,羽毛球超级联赛或许是名头最响的——这不仅仅是它是为数不多从甲级联赛进化到超级联赛的职业赛事之一,还因为,羽超的名字和“宇超”谐音。都超越宇宙了,还有什么不能行的?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这个联赛和它此前充满争议的掌门人李永波一样,生机勃勃却又缺陷多多,亲和十足却又拒人于千里之外。在同一中心的乒乓球超级联赛致力于打造乒乓球界NBA的时候,羽超也被官方“低调地”冠以世界第一联赛的名号。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