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作家 > 米琴 > 正文

从《反美阴谋》到“国王”特朗普

文| 米琴
2018年06月14日 10:56
罗斯希望作家和记者们继续使用言论及出版自由的权利,反击特朗普的谎言及其对这些权利的威胁
资料图:菲利普·罗斯。图/视觉中国

  米琴|文

  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名著的启示】美国著名作家菲利普•罗斯(Philip Roth 1933-2018)不久前去世。几乎所有介绍和评论他的文章都会提到他的小说《反美阴谋》和特朗普之间的关系。

  2004年,《反美阴谋》出版。小说中的设想让很多读者难以置信。一位毫无从政经验的社会名人在大选中击败已连任两届总统的罗斯福。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位名人还是种族主义者。而且他对当时欧洲最臭名昭著的独裁者表达了钦佩之情。评论者认为,“美国的最伟大一代绝不可能容忍这种行径。”[1]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