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盖蒂中心二十年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7年12月15日 10:44
作为一个飞行焦虑症患者,石油大王保罗•盖蒂终其一生,都无缘亲见自己出资建立的文化庙堂
2017年11月19日,凯文·史派西遭换角电影《金钱世界》预告片曝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今年的圣诞档大片,最倒霉的要算雷德利•斯各特的《金钱世界》。片中石油大王一角,偏偏选了凯文•史派西,就是《纸牌屋》里那个下木总统。因为他的性丑闻,新片当中他的镜头要全部删除,换角重新来过。

  片中石油大王保罗•盖蒂有吝啬的鄙名,留下不少轶闻。为了防堵来客占便宜拨打长途,他会在自己家安装投币电话;就连孙子被绑票,也迟迟不肯缴纳赎金,直到歹人寄来小孩被割下的耳朵。《金钱世界》的背景,就是这起案子。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