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来哈佛参加一场跨党派午餐会

文|范铭
2017年11月04日 00:30
人们坐下来,带着点知道真相之后的尴尬,带着点释然,带着点谅解,然后举杯:生活并不是只有黑和白。即便你想用自己的观点说服别人,最好的办法也是:留下来,喝一杯
开万圣节化妆舞会的时候,斯里扮成《权力的游戏》里小龙女的丈夫多斯拉克人的首领卓戈。
 

  文|范铭
  媒体人

  斯里(Sri Kulkarni)是我的同班同学,第一眼看到他时,我以为他是混黑道的。

  他留着浓密的大胡子,扎着桀骜不驯的冲天辫,胡乱在凸起的肚腩上套一件已经没型的T恤,左胳膊的肱二头肌上还有一个硕大的纹身,纹着连我们中国人都不是很常用的四个繁体中文字“引流思源”。

  他性格颇为散漫,有一次他的母亲来他所在的城市看他,因为电话根本联系不上他,不得已在他的Facebook页面喊话说“儿子你在哪?我没有你的地址,我已经到机场了”,被大家引为笑谈。我一直觉得他精力过度旺盛,成绩非常好,同时还是个夜店狂人,经常带着大家去“爬酒吧”(pub crawl),一个晚上连续喝四五个酒吧,喝一瓶换一个地方,喝到凌晨三四点,早上八点又精神抖擞地端坐在课堂上。每次开Party时他穿的衣服都很夸张,标志性的打扮是一条引人注目的闪闪发亮的绿色紧身荧光裤。这还不算,开万圣节化装舞会的时候,他的经典造型是《权力的游戏》里小龙女的丈夫多斯拉克人的首领卓戈。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