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赛场,尚能“唯饭”否

杨旺|文
2017年09月15日 14:18
一种叫应援团的团体追星模式,正悄然间改变着体育场。从长远意义来说,“迷妹们”的出现,将更为深远地影响我们的赛事形态
9月1日,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游泳比赛展开第二日争夺,“洪荒少女”傅园慧在女子100米仰泳预赛项目中出战。图/视觉中国

  杨旺|文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置身于某些特定的看台区域,有时你会顿生异样的体验。怎么说呢,那是一种由女低音部和尖声部合奏成的交响曲,且伴随着关注对象的每一个动作而尖叫,尖叫,直到你耳膜刺破,多巴胺一次次被挥发。

  我说的不是军歌嘹亮雄性十足的解放军啦啦队,轻歌曼鼓的卡塔尔十万人球场,或是激情四射的英格兰球迷方阵,而是天津全运会的个别乒乓球,游泳,女排甚至击剑比赛场。而这尖叫的群体通常也不叫球迷,而是——迷妹。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