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赛道大劫案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7年08月25日 15:48
不论该片本身成败,现有的影业权力体制已经面临挑战
《好运洛根》讲的是一个蓝领故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好运洛根》(Logan Lucky)讲的是一个蓝领故事。

  吉米•洛根是西弗吉尼亚一个小地方人。当然,大地方在美国那个州,根本也不存在。务农、开矿曾经带给当地人不错的生计,也吸引过不少人过去安家创业。但那都是过去。八十年代笔者去那里一个小镇参加音乐节,唯一的印象就是落后和土气。

  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吉米的境遇不问可知——早年出人头地的唯一机会,也就是混成足球明星,却因为腿伤给毁了,不但打不成球,就连建筑工人也当不成了。他不光下岗,还离了婚,前妻嫁了一个卖车的有钱人,就要带着女儿搬到外州。好运洛根其实是倒霉洛根。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