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柏杨长子忆父亲:他是一个心中怀抱着爱的人

2016年11月01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父亲始终主张,历史要原谅,但绝对不能遗忘。我们不能恒常怀抱着报复的心理,冤冤相报何时了,我们都是炎黄子孙,应该齐心向外而非相互憎恨
资料图:柏杨 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林孟洁)在河南老家的墓园里,作家柏杨的墓碑上刻着“不为君王唱赞歌,只为苍生说人话”两行字。不平则鸣,为弱者发声,或许就是他一生最好的写照。柏杨对不公不义的事特别敏感,对社会的不断进步有所期待,对人世间的复杂纠葛与残酷有深刻的理解,但仍不失其天真及理想。他笔下的小说充满对小人物的同情,杂文则批判着现世,对历史的诠释体现出对于生命的感悟,他心中越是质疑,越不放弃找出解决之道的可能性。

  2016年10月29日晚,柏杨的长子郭本城在北京的单向空间书店现身,与读者分享他追忆父亲的传记作品《背影:我的父亲柏杨》。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