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爱打扮的会计师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6年09月30日 13:46
对自我形象的高度看重,也说明当时的市民阶级,已经有了高度发展的自我意识。可惜他们没有赶上社交媒体的好时代

  【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曾任《经济学人》执行主编的丹尼尔·哥特里布常为报刊撰文,讨论有关现代性的思想史问题,从古典希腊到文艺复兴,从启蒙时代到如今。报人写的文章,就算门外汉看了也能开些脑洞。总的印象就是知识、技术造成的震惊,构成的人类的历史,并非我们这个时代独然。刚好近来有一本书成为话题。书的内容是时装,不过却是四百多年前的时装。书也是当年的古典,只是最近被两位专家卢布拉克和海沃德,把大量年久受损的原始文件,特别是图片资料,重新编辑出版,题为《时装初楫》。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