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我的无厘头,你永远不懂

杨旺|文
2016年08月12日 22:16
我们欣喜时代的进步,和中国体育转轨,不过也反对脱离体育的娱乐甚至泛娱乐化。只有在体育基础上的适度娱乐,适度解构,你才能真正走进傅园慧们的内心,体育,也才能真正地凸显其价值

  杨旺|文

  财新特约作者

  在不少人看来,被坊间称为傅爷的傅园慧,是一个人让爱恨交织的存在:

  对于泛娱乐化的人来说,傅爷绝对不是很真实可感的人物。某档事先约定的网络直播节目中,傅爷拒绝主持人频繁提及的网络礼物,对现场唱歌和搞怪表情包无动于衷,并声称自己从来没有想这样当网红。

  终于逃离她的“魔爪”了,这是目前转岗为赛事部门的王平的表述。以往的每次直播连线,这位被队员称为平叔的央视游泳专项记者都需要调动大量的内存,来应付有傅园慧出现的各种状况,当然,还得提防她有时在自己日渐发福的肚腩上的魔爪。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