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路边野餐》导演毕赣:上映10天就够了

2016年07月14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影片是毕赣自山西传媒学院毕业后执导的首部长片,成本100万,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等13项大奖
资料图:电影导演毕赣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爽爽)2016年7月11日,电影导演毕赣在《路边野餐》的北京首映礼上宣布,该片将于7月15号上映,上映时间为10天,这是他自己向发行方提的要求。

  “我算了算,10天足够一个人从地球最远的地方飞过来看这部电影,所以上映10天就够了。”毕赣说。

  “无时无刻不是在陷入困难和绝境”

  《路边野餐》的故事发生在贵州凯里。在诊所工作的陈升为了母亲的遗愿,踏上火车寻找侄子卫卫,而另一位老医生托他带信物给病重的旧情人。路上,陈升来到时空混乱的“荡麦”,之后发生的一切如坠梦境。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