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对应当下,也唤起记忆

文|刘苏里
2016年05月20日 09:24
无论我们面临怎样的局限和阵痛,我们都希望保留我们作为自己生活篇章作者的自主或自由。这是人之为人的精髓
仔细想想混乱读书的意外收获,似乎又在情理之中。

  文|刘苏里
  万圣书园创始人

  混乱的日子,好像很适合混乱地读书。本期介绍的几种书,都是最近混乱读书的意外收获,仔细想,似乎又都在情理之中。

  阿城是许多人喜欢的作家,最近出了文集,七卷,所收大部为旧刊,但读起来仍让人惊喜,有些甚至一如既往地振聋发聩;老树的画配文,民间风行好一段了,我是识人之前做功课才发现它的好;阿图•葛文德《最好的告别》,一位好友微信群组推荐,主题撞上家事,读后正符合我自己关于该题的看法,也一并想与大家共享;第一次读刘仁文,恰逢雷洋案始发,求得行家介绍后,始知刘在刑法学界的功力与名声,同时知道,刑法学家可以怎样面对公众说话。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