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 > 正文

个性是一种竞争力

文|阮一峰
2016年04月15日 08:30
技术是冰冷和没有人性的,技术越是主导人类社会的发展方向,就越需要人性平衡和纠正。人性作为一种竞争优势,变得更明显了

  文|阮一峰
  IT专栏作家

  上个月,一个网名“papi酱”的姑娘,得到了一大笔风险投资。新闻说:真格基金、罗辑思维、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对papi酱投资1200万元,占股12%;papi酱团队持股88%,估值1亿元。

  papi酱今年29岁,是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在读研究生。她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在网上发布各种两三分钟的短视频而走红。在视频里,她以独白秀的形式,通过夸张的表情,以及变音器、对口型、方言等形式,大讲男女关系、社会现象等等。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