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叶诗文:青春期的另一版本

文|杨旺
2016年04月08日 11:52
很难探究这三天时间里叶诗文身边发生了什么,但人们看到的事实是:她,终于执拗地开启了新一段人生
2012年7月28日,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夺冠后的颁奖仪式上。 MARTIN BUREAU/东方IC

  文|杨旺

  财新网特约作者

  4月7日,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选拔赛第四个比赛日,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在200米混合泳夺冠,百感交集。

  在微博中,她如此表述:“虽然今天的成绩并没有很好,但对我来说却有不一样的意义!恢复的过程很漫长也很辛苦,感谢所有在我身边不离不弃给予鼓励和温暖的人儿!请大家放心,身体已经好多了!”

  一个含金量不高的全国赛冠军(其2分12秒02的成绩比她奥运会时2分7秒57的成绩慢了5秒多),对于一个手握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等诸多金满贯的选手来说,何以意义不同?一般人可能无法品出个中味道。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