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你最大的缺点就是真诚

特约作者 杨旺
2016年03月25日 11:16
中国足球从来不缺热闹,不缺关注,不缺高举金元的老板,但缺少那些真正临危受命不忘初心的教练,缺少那些具有远见的能超越成绩的改革者、实验者
2016年3月23日,武汉,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前瞻,中国队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高洪波出席。 柯皓/东方IC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在3月24日,流传最广的段子之一来自于某个球迷:

  “我能想到最分裂的事,就是一边忍受着失去N种优雅的艺术大师克鲁伊夫的辞世,一边不得不像阿尔法狗一样猥琐的计算中国队出线的N种可能。”

  从某中国意义上,这就是中国球迷——这个世界上最为苦逼的群落最为生动的写照,因为他们必须随时随地感受足球世界的这种分裂状态。这体现在五大联赛的高端和国产联赛的粗劣,天价外援的洒脱与国产前锋的低效,还有中国化教练的长袖善舞与不那么中国化教练的艰难前行。

  比如目前的国家队主帅高洪波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