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马可波罗,有何不可?

特约作者 杨旺
2015年04月30日 21:06
两个超级强国中最具统治力的乒乓球明星,组成一个最具威慑性,也可能颜值最高的豪华双打组合
2015年4月28日,江苏省苏州市,2015苏州世乒赛男双次轮赛况。 波尔,马龙。 CFP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波尔轻拍马龙的肩膀,随后两人拥抱在一起,并聊起了比赛。

  “输掉比赛,相信只是他们合作的开始。”央视著名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在微信中感慨。

  4月底在苏州举行的世乒赛,将贡献一个国际乒坛新记录:两个超级强国中最具统治力的乒乓球明星,组成一个最具威慑性,也可能颜值最高的豪华双打组合。它所凸显出来的意义及示范效益,远远不是一块金牌,甚至某个小的改革所能涵盖的。

  已经有人从技战术的角度,论证这个被称为“马可波罗”的跨国组合的合理性及科学性:波尔是左撇子,马龙的正手实力很强,两人可以在比赛中最大程度地实现互补;两人前三板实力均独步天下,比赛气质稳健而全面,也都是阅尽花丛的智慧型选手。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