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何止淡泊名利,她简直是逃避名声

2015年04月27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朱晓玫

  文|赵越胜

  旅法学者、作家

  编者按:

  2014年11月,法籍华裔钢琴家朱晓玫在去国三十余年后首度归国演出,听众云集,一时热议。近日,曾为中国音乐学院教师的李春光提出不同意见,于《人文与社会》杂志发表评论《朱小玫为什么这样红》。旅法学者、作家赵越胜接友人林春转阅后,特此作答。

  财新网经作者授权全文刊载,题目为编辑所加。

  林春你好:

  这几天忙些案头工作,未及给你回信。今天抽空读了你转来的李先生的文章,对他的立论、观点、行文方式都不能赞同。我不喜欢不带善意的评论文章,更不习惯那些言不及义的夹抢带棒,这类文风我们年轻时曾见识过,以为过了这么多年,人总该有点长进,谁知还是积习难改。如今的世界已经够伪劣,所以我自然喜欢那些笃实方正、与人为善的文字。考虑到他是你们的朋友,厉害的话我就不说了。对朋友的朋友,我素来宽容。谈几点想法供你参考。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