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评朱晓玫演奏的《哥德堡变奏曲》

2014年11月12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朱晓玫
2014年11月,法籍华裔钢琴家朱晓玫在去国三十余年后首度归国演出,演奏会将在香港、济南、上海、北京、成都、广州举行

  雷曼 | 文 赵越胜 郭建英 | 译

  2014年11月,法籍华裔钢琴家朱晓玫在去国三十余年后首度归国演出,演奏会将在香港、济南、上海、北京、成都、广州举行。

  朱晓玫1949年生于上海,经历文革,1980年赴美学习音乐,1984年定居巴黎。她的演奏对节奏、音色、音响有着精准把握,真切动人,吸引一批拥趸。她自我要求苛刻,为人低调,很少举办独奏音乐会,视弹琴为生活自然的一部分。代表作品有《哥德堡变奏曲》《海顿奏鸣曲》等。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