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新花样男子

特约作者 杨旺
2014年10月17日 16:43
在4×100米混合泳和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宁泽涛均是最后一棒,以惊人速度实现神奇逆转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传说中的花样美男正端坐于前,面若冠玉,配着普罗米修斯般,拥有八块腹肌的完美线条。他声音细密,消瘦得如同患胃病的周传雄,亲人病重,加之亚运会接力比赛中前所未有地在最后50米采用憋气式游法,让他有些食欲不振。

  “我觉得自己长得挺成功,综合了爸妈的优点,尤其是下巴、颌骨和鼻子,和爸爸、爷爷一个样。”在国家队下榻的酒店,宁泽涛习惯性地将细长的手在短短的胡须中滑行,那里有反抗刀片后留下的痕迹。几个不识时务的痘痘这几天正疯长,也已经被刀片无情弹压,流下了斑斑血印。他继续说道:“但这只是副皮囊,人最重要的还是要有素质和内涵。”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杨旺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