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思想 > 正文

梯若尔:早就该得诺贝尔奖的天才

2014年10月14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部分梯若尔的工作最终揭示的是,经济主体是理性人,是相当传统的经济学分析。但是近十几年来,梯若尔已经开始逐步吸收行为经济学的成果
 

李华芳|文

  梯若尔的经济学地位

  多年以前,网络上就流传一份经济学家名单,叫做《苦候诺奖的大师们》,梯若尔(Jean Tirole)年年上榜,今年终于获奖。我在推上看了一堆经济学家对此的评价,概括起来都是well deserved,意思是“名至实归,早该得了”。陈志俊老师有一阵在浙江大学,张口闭口都是梯若尔,一晃也十多年过去了。也许当时梯若尔的确是太年轻了,1953年出生,到目前也不过61岁,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平均获奖年龄是67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大家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