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化石马戏团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4年08月15日 16:55
普罗塔哥拉斯说,人是万物的尺度。但以恐龙为尺度,人却显得并不成功。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稍为多跑几家博物馆,就会觉得藏品固然重要,但怎样摆弄这些藏品,把它们纳入一个有趣的故事线索,则是更有意思的事。

  据当地媒体统计,如不计入免费开放的史密森学院,休斯顿自然科学馆每年吸引的参观者,仅次于纽约的自然博物馆、大都会美术馆和旧金山的德扬博物馆。至少在同类展馆中,它可以和芝加哥的菲尔德,或是洛杉矶自然博物分庭抗礼。见过新近扩建的古生物展厅之前,笔者总觉得这纯属忽悠。说到博物馆,一般人先会想到伦敦、巴黎、纽约、柏林,怎么也轮不到休斯顿。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从远处看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