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纸上谈球者

特约记者 李大卫
2014年07月14日 17:23
球迷文化总少不了野蛮的配料,至少足球如此

  【财新网】(特约记者 李大卫)世界杯期间,很多作家在推特上评球。最有名的,大概要算亚历山大·埃蒙(Aleksandar Hemon)。几年前,笔者的小说参加法兰克福书展,有幸和他的书摆在同一展台,那是最早注意到这个来自萨拉热窝的小说家。1991年他应邀访美,其间国内爆发内战,只好留下,学着用英语写作。

  埃蒙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对铁托时代的南斯拉夫种种怪异现实的冷幽默描述。不过,发现他是球迷,还是近几天的事。他支持的母国波黑的国家队,终究未能小组出线。他认为,哲科、斯帕希奇这些队员纯属咎由自取。俄国被淘汰后,他说该队的可怜表现,显露出普京式的蠢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从远处看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