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文学十一人

特约记者 李大卫
2014年06月27日 17:43
在文化的世界里,也能找到11个人的足球队

  【财新网】(特约记者 李大卫)有报道说,历年世界杯期间,很多国家生产率急剧下降,英国尤甚。今年也不例外。好在,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球迷。看书不失为赛事期间打发时光的办法之一,于是英国的企鹅丛书搞了一个文学世界杯。不知是因为版权,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只有16个国家的队伍。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社交网站上看看。

  虽说本届英格兰队小组赛都没能出线,但他们的文学阵容依然强大。这个“梦之队”中场包括莎士比亚、奥斯汀和狄更斯。突前中锋乔治·奥威尔的两翼,则是超级流行作家罗琳和阿加莎·克里斯蒂。他们的后卫线上,除了浪漫派诗人济慈和拜伦,还有一个人们不大熟悉的名字尼克·霍恩比,也许是因为他写过关于足球的畅销书。能与上述人物为伍,他在“非死不可”(社交网站Facebook的谐音——编注)上表达了荣幸之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从远处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