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怪兽凶猛

特约记者 李大卫
2014年05月16日 16:48
这类影片往往投射了一定时代,一定社会的集体恐惧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新片《哥斯拉》(Godzilla)16日在北美上映,已经是该系列影片的第31部。随之而来的许多议论,充斥媒体的各个角落。

  其中最有趣的,是菲亚特的植入广告。夏季大片一向是汽车厂家推广产品的理想窗口。然而,《哥斯拉》不像《变形金刚》或《007》,不是那种几乎不加掩饰的汽车片,所以必须靠机智取胜。银幕上的巨兽吞噬了若干辆菲亚特Cinque Cento(意大利语,五百)后,捞起一辆新开发的500L大开牙祭,结果被噎着了。显然,四门新车不像旧型号那样迷你,“沙发土豆”也能上下自如。这种美国式的幽默感和商业主义,是日本原作中见不到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从远处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