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历史 > 正文

高华的后二十年(中):在体制之内

2014年05月11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家认同高华,不管怎么样,就是觉得这本书是有分量的,本着学术良心,把学术标准放在了第一位
青年高华在苦读中。照片由高华家人提供
 

谢海涛|文

  职称评选中的《红太阳》

  2000年初,一本叫《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延安整风运动的来龙去脉》的书,在南京大学教师的职称评选期间,悄然出现在一些评委和教师的视野里。

  这一年,历史系的职称评选竞争激烈。仅近现代史教研室,就有四人申报教授,高华为其一。

  按南京大学当时的规定,副教授在任职五年后即可申报教授,申报条件包括十篇相应级别论文,或一部著作、五篇论文。按相关程序,先是教师申报,再是系里评,学科组评选,高评委评,申报的学术成果截至1999年12月31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个人史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