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第一次是悲剧 第二次未必是闹剧

特约记者 李大卫
2014年05月09日 17:43
这批作为反面教材的艺术品,后来在若干城市巡展,所到之处,都吸引了海量观众,排起长队等候入场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纽约美术馆多。最出名的大都会、MoMA、布鲁克林、古根海姆外,还有一些规模不大,但藏品高端,策展专业。除本栏目曾经提到过的佛里克、摩根图书馆、犹太博物馆,还有一家新美术馆(Neue Galerie),常有不该遗漏的重要展出。该馆地处曼哈顿第五大道上端的博物馆区,就在大都会美术馆对面。

  这是一家非常年轻的美术馆,刚好是在“9·11”之后建立的。单凭“Neue Galerie”这个名字,就不难猜到这个地方,主要侧重德语国家艺术的展藏。它的两位创建人,都是20世纪初德奥艺术的热爱者。其中一位曾多年任美国驻奥地利大使,后来成为化妆品公司雅诗兰黛的掌门。如同美国很多展馆,这是一家私立机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从远处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