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诗人之死

特约记者 李大卫
2014年03月14日 17:56
俄罗斯这样一个热血过头的人群,怎么总是摊上那种两眼阴冷,满腹奸计的头领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不久前在上海和一个诗人会面。那天说得很多,从各国见闻,到诗人们彼此互为假想敌的日常生活。笔者基本是在扮演倾听者。

  再一个话题,就是为什么中国当代诗歌的成就,远超过小说。这时我开始肝儿颤。这件事听起来无害而且高雅,却能闹出人命来。就在年初,俄国斯维尔德洛夫斯克一个67岁的文学教师,因为坚称只有散文才是真正的文学,于是惹恼了一个53岁的诗歌爱好者。诗歌派愤而拔刀,捅死了散文派,逃离现场,几天后才被抓获。据说他们俩本来是朋友,而且案发时全都喝醉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从远处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