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爱钱不是罪恶,爱花钱才是

2014年01月03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罗伯特·威尔逊(1926-2013)美国投资家、慈善家
威尔逊一生积累了近10亿美元的财富,其中的70% 被他捐出,身后遗产大概也会造福他人。

  几年前读到茨威格的《人类群星闪耀时》,深感被茨威格称颂的与其说是雄才英杰,不如说是人类在背运与磨难中所展现的惊人毅力与高尚品格。

  2013年12月25日,当我读到对冲基金元老罗伯特·威尔逊(Robert W. Wilson)辞世的消息,眼前似乎出现这位86岁的自尊老人,纵身跃下16层高的寓所,划过纽约天空的身影。不知怎地,我脑海中突然蹦出了茨威格那醒目的中文书名。又一位华尔街曾经的传奇人物走完自己的一生。他通过对冲基金积累了近10亿美元的财富,其中的70%被他捐出;因为没有夫人与孩子,遗产大概也会造福他人。他长达半个世纪的事业经历,未来会不会被某位传记作者选中,成为标志近百年闪耀群星中的一颗?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