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停印,但不停机

特约记者 李大卫
2014年01月03日 16:59
布罗克认为报纸既然能在电视的巨大挑战下,通过预付订户和广告收入生存发展,也就没有理由在互联网时代将其判死刑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作为一个技术白痴,我本以为BuzzFeed是下载防毒软件的网站,因为据说那里提供的服务,是侦察网络上的“病毒内容”。当时我还没听说过“病毒传销”之类的说法。如今,像病毒一样传播复制,已经成了所有人对于自己产品的期待。

  BuzzFeed是约纳·佩雷蒂2006年创建的,内容大多十分八卦(比如眼前这条《帮你病中振作的20只小动物》),从新闻到娱乐,可以用网语词汇分类,像LOL、Cute、Trashy。这些内容常被各社交网站大量转贴。佩雷蒂出道很早,还在大学读书时,他向耐克公司订购了一双球鞋,要求上面印上“血汗工厂”的字样,遭到拒绝。他通过电邮和对方笔战,同时向很多熟人转发那些通信,结果爆红网络,并被传统媒体报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从远处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