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美国军事小说代言人

2013年10月18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汤姆·克兰西(1947-2013)美国作家
克兰西将自己的保守和传统体现在他的小说中,“所有的美国人都是勇气、坚韧、忠诚爱国的化身”。Rodger Mallison/东方IC

罗四鸰|文

  上个世纪“冷战”后期,苏联研究了一艘新型无声推进系统的战略弹道导弹核潜艇——“红十月”号,艇长拉米斯负责首次试航演习。由于妻子遭遇医疗事故去世,无从申诉且备受打击的拉米斯,决定利用这次演习的机会叛逃到美国。为此,苏联出动了近百艘潜艇前去围堵“红十月”号,美国则动用了全部力量,甚至请英国皇家海军协助搜寻“红十月”号。一场惊心动魄的高科技潜艇大战在大西洋展开。最终,“红十月”号驶入美国维吉尼亚州的诺福克海军基地。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